2008年10月29日

[一個人走路]solo演出 2006第一稿


[Pussy Tour]陳綺真在兩年前一次演唱會的主題,她邀請我客串做戲劇演出,我在中山堂作第一次排練用的文本就是以下所見完整版。結果講了38分鐘之類的,超過預計長度太多,綺真小虎舞監和我自己都傻眼了。後來兩場正式演出有縮短版。現場有單人房擺設和投影銀幕,觀眾席地而坐。
基本上我用"演講"的方式在表演。音樂'影像'照片'聚光燈'簡單的動作。。。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次演出(以下辛波斯卡的詩因為直接影印詩集所以沒有騰上)
(照片裡背台席地而坐的正是我的偶像歌手ㄡ)

以下,你覺得也有趣嘛?




[音樂1 Horse] (當堰鈴開始說話時候才播放)
然後讓它自然播到完)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唸詩,喜歡詩的朋友,hi~
婀,我承認今晚是我做過最嚴肅的表演,我承認自己有時候是一個很嚴肅人,所以我不會太意外今天我所作的很不表演的表演,只是,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意外為什麼我會來這裡作一段,很不表演的表演。我實在很難解釋這種意外,我本來要拉一段小提琴,我以為我會成為一個名揚國際傑出的小提琴家。但是,很顯然地,我的夢想,出了一點小意外…
所以,我們意外地相遇這個演出裡,一定有原因,很複雜,也很簡單。
我給大家唸一首辛波斯卡的詩,她是1996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那,台下不喜歡詩的,你們現在可以開始跟旁邊的朋友竊竊私語,討論一下晚餐要吃什麼。

Photo1<給我喝> in

【頌讚我妹妹】

photo2.<給你喝> in

然而今天我們在這裡的相遇,一定有原因,很複雜,也很簡單。
沒有一種生活,才是應該過的生活
沒有一種人 是專門去看劇場表演;而另一種人,負責去聽陳綺真的演唱會
沒有「這一種」、「那一種」……

詩人解釋世界的本質,安慰世人不安的夢。
Music 2: Boreal
Photo3 :<天空>
唸辛波絲卡【從一粒沙看世界】

世界上世界下世界中世界裡裡外外無以名狀的不穩定特質,是任何地方的一張椅子,總是邀請你入座。
Music 3: Jollyfoote
我19歲的時候開始上一種奇怪的課程 叫做表演課
我的班導師叫做羅北安,他幽默的自我介紹說就是北安路的北安(道路/交通手勢),可是我覺得把路名變成人名這樣很…(好嗎?)
後來我的表演指導老師叫做馬汀尼,同學們都擠破頭想要當他的主修學生…
嘿嘿,我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我們都覺得,把調酒當作名字的老師一定很厲害,將來一定會成功。
(邪惡地笑)果然,他不只讓學生迷醉,也讓我們流了許多青春的眼淚。。。

為了教我們謙虛,老師說,(食指),劇場!是一個很嚴肅、真實、踏實的地方,你們不要想作一個藝術家!
(那,我是?)
ㄜ我們可以自我介紹說(很謙虛地)「你好,我是一個劇場工作者」
(喔。。。) PS:[北安跟馬老師沒來現場吧?]

什麼是藝術? 什麼是藝術?(ok)什麼是藝術?什麼是藝術?ok,ok
(神祕地…噓聲…)你真的想知道什麼是藝術嗎?ok我告訴你,千萬,
(迷濛眼,變成一隻神祕的貓)不要去問一隻貓這樣的問題
(佈道者)貓,有貓獨立的思想、貓,處理感情的方式、貓的癖好、的的“貓”際關係 、的、需求、恩?
恩?還有恩?(想不出來抓狂)大家沒有看過cats嗎?!memory…
(乖順冷靜回來)喵~
是不是?(得意、神氣、高傲)你就從來沒有聽過~關於~身為一隻貓~的藝術家~的自我介紹~~Anyway! 真正的藝術家不需要自我介紹!(突然畏縮害羞起來)

(跟所有觀眾正式眼神接觸,害羞可愛地搖手打招呼,這一段背下來)
大家好,我叫徐堰鈴,都江堰的堰,喔,我不是四川人….喔我不是什麼藝術家啦我是一個劇場工作者,目前在北藝大兼職教表演,我熱愛表演和藝術(剛剛貓的動作),雖然我還是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很高興參加這次pussy tour的演出,恩,(摸鼻子開心)跟偶像歌手綺真的認識,是在舞台上不是舞台下喔,耶呵呵,那一陣子他的眼睛有點小毛病,(玩具兵的木偶身體)我的“工作”就是在舞台上幫他走路…對,幫他看路幫他走路,走路,走路。讓他不會撞到有幾米版權的地下鐵佈景畫板和…
(呆滯狀)謝謝大家。
走路…….(道路圖像於腦海)
一個人走路 走路
走走走 走、走 走 一個人
我一個人
我 很好
(飄手)我走路 走路
我(三個提膝) 一個人
很好地走
但,是“一個人”
有一個人問我:你好嗎?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藝術家,我不確定什麼是劇場工作者。。。就在這個時候北藝大給我一張教表演的聘書,我成為一個表演老師!!
(音樂3 cut out!)…..
呵呵,這個世界很弔詭。

「各位同學,來,試著在空間裡交錯行走,不要跟別人相撞喔,當我每一次拍手的時候,你們就變換不一樣的走路方式給我看,(拍)換,(拍)再換,(拍)再換一個,(拍)大家不要走成一個大圈圈,試著往不同方向的角落去往不一樣的地方去,往危險的地方去……(拍)」

等一下,我為什麼要教學生往不一樣、並且危險的地方去??

然後,我也會像個老師,開始對學生說:1.劇場是危險的! 2.當然,意外指的就是意料之外,沒有人會責罵你沒錯,但是作好份內的事情,這樣的“劇場紀律”絕對是老師教你們自己要作的,最基本的要求。(不然你們看,像陳珮君,剛剛扭傷了腳,不是很可憐、很慘嗎?對,可是他有沒有影響我們上課的進度?啊也有啊…) 第三點: the show must go on!如果你聽不懂英文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就算是天塌下來了你也要給我繼續演下去!

2003年我參與屏風表演班《女兒紅》的演出,技術彩排的時候,一大片客家村三合院的佈景突然從上舞台,望下倒下,嚇得舞台上演共產黨的演員拔腿就跑,以為天要塌下來了,結果當晚八點就收工,然後演員回家就睡了不怎麼安心的覺。

表演工作坊在去年的新竹巡迴場演出中, 後台因為尹 昭德先生突然的暫時身體眩暈而中途改變劇情,最後,終告停演。觀眾可以退票或是日後拿到DVD。對於昭德,我們很緊張、關心擔心,對觀眾我們很遺憾,對回家后的我,心裡有個疙瘩,我,還有一件:“沒做完的事”。喔對,
我想起1998年在新舞台演出KIKI漫遊世界時,突然停電。(演出就這樣結束了嗎?我幾乎忘了)
還有,大家還記得921吧? 那年之後,我有一陣子去看戲都會有幻覺,好像隨時都會有地震,我一入場就一直像演員默背自己的走位一樣,明明是觀眾,去的劇場也再熟悉不過,卻還是一再地看向出口處,神經緊繃仿如賽跑起跑線上的選手。後來真有一次國外團體在演出時地震了,全場觀眾和演員頓時傻眼,一片安靜、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走還是不該走(to be or not to be?)將近一分鐘,好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後來,台上演員繼續演,觀眾目睹外國演員,勇敢面對了新的地震經驗,而給予敬佩和安慰的鼓掌。
又有一天,我們莎妹去了香港藝術中心,彩排《愛蜜利狄更生》,彩排到一半,劇場經理跑來跟魏瑛娟導演耳語稀稀酥酥,然後,我們不到十五分鐘,就結束彩排,打包好大小道具,一邊卸妝,一邊扛行李箱走出藝術中心,因為香港當局剛剛發佈全港戒備Sars的消息,所有演出活動取消。隔日我們搭機回台灣。飛機上都是戴口罩的人,(四下張望)即使作為一個被遣送回國,的演員,我也看不出有還有誰也是因為sars,被終止了探親活動、誰又被延遲了婚禮、誰是真的必須要被隔離的帶原者,我第一次覺得飛機上的台灣報紙,消息特別珍貴。
對於停演會有很奇怪的感受心得:一旦停演,才會特別明白:喔,自己剛剛在演戲。而,演戲,原來其實是那麼脆弱,縱使我們花了很多精力,一遍又一遍重複練習建構的世界,也可能當場就被折斷。

但是演員我是怎麼搞的?面對到這些意外,有時候極像是惡魔兒一樣:
流行藝文界除了穿著Prada的惡魔之外,還要小心那些穿便衣的演員。他們很殘忍,面對劇場意外它們常有那種心裡接近興奮的刺激, 過於冷靜的興奮,使他們什麼事情都可以開玩笑 :「哎優,要暈倒早說一聲嘛,我好前一天準備演他的角色,哎呀我多想跟你一起演情侶啊...」(偷笑聲)「哎呀糟了,你看,他真的坐上那張戲裡的輪椅去坐救護車了!」(一模一樣的偷笑聲)

大家可以想像嗎?當一個對手演員出現巨大的狀況,你已經知道他無法撐下去,也就是說,他現在已經不是那個角色了,而你還在撐著著所有劇情的“假設”,多麼折磨!多麼荒謬!你打發著自己的台詞,應變著計算著ok的方案,然後玩弄自己一下,去奮力讓那一句話,那一場,那個表情,盡量去讓觀眾相信。站在舞台上,你有天大的祕密正與後台演員共謀,看戲的人都是傻子,你這樣想。。。

photo 4 in&5 in : 4 劇場人掃地、5 空蕩蕩的劇場照片

你很寂寞,很想下台也不演了,因為你不喜歡欺騙觀眾的感覺
舞台對岸的光彷彿來自一個洞,把劇情和角色都吸走了,台下其實已經是空蕩蕩的劇院,卻坐滿觀眾。(思考狀)

從藝術學校畢業後的我被送上舞台多年的我,我又看見。。。
Photo 6 in <馬眼a>

當華麗的幻覺被銳利的小刀刺開了一個小洞,那時,所有奇妙的光亮,正從不知名的方向,穿透那個洞,朝我們昭示另一種魅力。

Music4: click 02
Yenling read 詩【劇場印象】
我愛上劇場表演,我愛上追尋真實,而,
劇場另一種魅力是危險的;聯手的結晶;荒謬的行為。。。有種純粹的美麗。。。純粹,又令人害怕的美麗。
會不會?是不是危險的是我們自己的心 ??(發呆)

發什麼呆,認 真 點!來~
這堂課我們要學會頃聽,來~眼睛閉上
先~靜靜躺在地板上~很安靜地聽,在任何一個環境裡,我們都常常只聽得見我們要聽的聲音。現在,沒有預設,沒有時間限制你要作什麼事情,你只要專心聽見每一個聲音。。。十分鐘過去了~
好,大家說說看,你聽到什麼聲音?(陳小黃你可以起床了)

來大家告訴我~剛剛發生什麼事情?
有人關門、有筆掉下來、肚子叫的聲音、衣服磨擦地板拉動的纖維聲音、風吹樹葉、塑膠袋、喔老師還有香煙飄來飄去的聲音、

真的嗎?這位同學你也可以聽到花開的聲音?你。。。恩。。好,很敏感。

每個大一的少男少女,學他們臉上一顆顆青春痘冒出來的速度,假裝在長大
但是我們要小心,千萬不能揭穿,因為模仿就是表演的開始。
(哈哈哈哈,對不起我失態了。我也是這樣滿臉荳荳長大的)

「停!~」當我說停的時候請把世界其他的聲音全部關掉
請忘記你剛剛進教室之前所作的所想的任何事情
請向世界說不專注在你在的空間位置 專注
1992年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表演第一堂課
我學到向、世、界、喊「 停」………………………………….


你好嗎?
走路 走路
一個人走路
走走走走 一個人
我一個人
你好嗎?
當我看著鏡子的時候
當我閉上眼 蓮蓬頭的水珠按摩我的臉
當我蜷曲身體 抦住呼吸
每當我 思念
時間 便轉身走相反的方向
世界被我喊 停
時間 用你的影子丟出陀螺
我和你的心 一起旋轉 沒有時差 無所謂地圖

music 5: click#3(不停重複這一首)

畢業之後 走了10個小時
沿著塞納河流鼻血
那是我第一次去巴黎 非常浪漫
「喔我好累喔。ㄟ米歇耳,你知道巴黎鐵塔附近的廁所在哪裡嗎?」
面對惡意搭我肩上的搭訕的手
…我又不得不開始我的日常生活即席演出
我快撐不下去了 這男人跟者我到底想幹嘛?

這是從小到大我第一次整天快步走連續12個小時,我是現代人耶!
苑裡通宵白沙屯12個小時後的 舞步
我跟著進香團 走路
媽祖說動起來動起來
是不是?
腳上的水泡都怪你啊習日生活 太遠遠落後原始的本能
哼!我也好想穿那件背後有「勇」字的,假清朝士兵服
嗯…還要搭配斗笠 讓看起來才會更勇
你這專走鐵道旁小路不走省道的
漂亮的軟身大小姐媽祖啊 等等我等等我 稍等我喔

白沙屯媽祖從大陸來台還是從天降落?
巴黎鐵塔比較美還是東京鐵塔?
台灣第一家鹽穌雞到底是哪一攤?

我轉學 搬家 分手 audition
看著沙漏 漏沙 原來只為了 等著把它倒過來
每一年的同學常常問我一樣的問題:你到底要什麼?
認真點! 你拜媽祖就乖乖拜求什麼什麼和他一定要永永遠遠天長地久的愛愛愛?
為什麼我都要求媽祖保佑我?為什麼我不能拿香的時候說:
媽祖啊,求你讓我保佑你吧。。。

四年以來 沒有撩過濁水溪
大學過了 我才第一次出國
走過斑馬線 我變成膽小的斑馬
米歇爾住在馬賽
他指著guess的櫥窗
密封窗戶的框邊
是我的工作 他

因為是一個禿頭所以看不出來原來是要跟你搭訕最後要強吻你的人
轉角 陽光不意外大方唱著凡爾賽宮的金黃色
你不喜歡我嗎?你不喜歡我嗎?不喜歡我嗎?
我(操她嗎的)這個法國的精密高貴!
蜿蜒潮溼泥土小路的綠色 都在發霉

發霉的細菌 寄生在50週年的亞維農戲劇節
節慶已經過去 遲到的人只能抬頭看著海報
哇【匈牙利的偶戲耶】哇【瑞典皇家劇團耶】哇【葛羅托斯基耶】哇哇哇 【那一定一定一定很~棒!!】
細菌會跟蹤你的出國前的記憶,跟著你的行李回國,然後一星期之後
什麼東西都會壞掉
講好了同時壞掉
祕魯連總統就職典禮都可以遲到一小時
但是總統不會過期
情人也永遠不會過期 除非我們打開冰箱裡的保鮮膜才會知道我們猜錯
所以我的印表機當然也瞬間印不出東西
Epson四色墨水匣 當機在 剛換上新的墨水匣
Shit!這就是台灣政治的王道(你知道每當我想要有國家歸屬感的時候就會學計程車司機)
不能明白 全世界是這樣
是四季如沙漠
是四季只有灰色的天空
是四季醬油的中國城
到處都是 好像我沒出過國
不能明白全世界盡是 恐懼與寂寞
但經緯度數字不同 嘗起來的滋味有點意外的變化
不盡然不幸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因為佐料的不同
佐料的不同出自每個國家栽種的香料
有硬性規定的 必須不同
而安全的時候 我們就是國王
在陌生的國度不安全的時候
我們扮演僕人或是奴隸
採收辛辣香料的奴隸
刺激嗆鼻的危險柞料
有些人過敏體質不適應
但對某些人 有可能強化心臟大部分的功能

[哈湫!(發現是血,驚恐)]

我記得小時候常常流鼻血
而我弟弟常常睡覺」
我躺倒 坐在35公分的小學木頭椅 眼看比我高的後排同學
練習永字八法
融合鼻血
黑色紙筆墨硯 聞起來
有敗壞中國悠遠藝術氣息的企圖

不要睡了啦你這隻臭猪
我們來玩賽跑的遊戲好不好,看誰先
跑 …超過…
還不是想超過爸爸的身高媽媽的荷包…

夢 夢裡行走的人早已跑出我的視線
早已跑出我原來的幸福
過去的龐大可能 早已經分岔
過去以為的我未來會準確行駛而後投資購買的幸福
被很危險很危險你知道很危險的冒險
吸得扁扁扁扁
收納整齊在床底
不佔空間 不佔時間 不佔任何心碎的電話線

周圍一片漆黑,今晚巴里島寺廟里,印尼乩童真的就會生吃小狗?
我只是一名觀光客子夜兩點閒晃 在印度洋海岸
我很害怕,怕我真的看到他們生吃小狗我會興奮地說「哇好可怕好殘忍好..好..好真實……」
一方面我是害怕我身為演員的興奮,不可思議 的殘忍 是我 的 興奮
一方面我害怕,會不會其實我也在台灣的八里我的居住地,事實上也扮演著一名觀光客?

來~靜靜第躺在地板上,同學們:
你聽到什麼聲音?
喔~老師等一下,我的媽媽在叫我
你可真的要離開媽媽,偷偷超線超過媽媽的終點線?
「媽媽你不懂,來堰鈴,沒有關係,你就去…你就去…
新竹女中不是你的苗栗…媽媽你不知道當初我們不是說好
要給小孩更好的環境!?
這是解嚴時代後孩子該自由的交通工具」
爸爸總是在填志願表最後關頭
解開平常沈默黑色披風
秀出他的真正身分
彷彿他吶喊出一條正義的道路!
…當然他並不會順便鼓勵我繼續拉小提琴

溫柔的男人,不賣弄他的知識
溫柔的女人,不讓愛,離開她的視線

我還是認為每個人都是劇場行動藝術家
不信你去站在羅浮宮你就知道

當然巴黎也不是我的B-a-l-i
喔喔喔~這裡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 有很多霓虹燈(送你打火機啊)
鹿港 苗栗 新竹 淡水 奧樂崗 關渡橋 斧山大學
上海藝術學院 倫敦 馬德里市場 第五大道 白河
石碇 Osaka…& 再一次關渡橋
離 開始 離開是開始的那個方向
在 不在 再一次在了又不在
行動藝術家不斷移動
行動藝術家不斷移動他的家
行動藝術家以愛為家
~作為不回家的藉口
有時候地球另一端的服務生 在傍晚9點太陽和新月彎勾牙協同出現的天幕下
將氣泡消失的啤酒杯收走
地球這端第二幕第三場就是時候該馬上放乾冰
假花瓣垃圾般寂寞落下
導演說要跟著音樂無動不舞無聲不唱
我不跟你的指令,我不是在街頭拉胡琴的四季醬油小丑
無聊!
但我在第三世界的海灘上,拾起過裝滿泥沙的塑膠花,
我記得我好開心。我想著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大自然真美。
我轉著塑膠花,我的身體鮮美、芬芳。
電話停了,是我們不再有話題,情話重複提提提
不斷提了再提
我又怕更無聊

這….不會又是一次紐約大停電吧?
我還搞不清楚最近的雜貨店怎麼走就斷訊
單單她一定要開著收音機直到睡著
因為她有點怕無聊
不要!這樣多無聊啊!你好無聊喔!對不起我太無聊了!
房間里有了點綴 她打開收音機、電冰箱、一定在睡前才看的睡前小說
然後又到了浴室,當然啊,擦擦所有的保養品
並把無聊當藉口 他把自我插在花瓶里擺給自己欣賞
事實上是捕鼠器
他要所有人陪他目睹他的孤寂
處理
我的不好看
我 多麼笨的女人
無聊!那去唱ktv好了??你們北京有ktv嗎?喔?是喔,是我們台灣人開的?其實我只認識陳建騏,而且他說他去唱KTV會覺得無聊。
那?我還蠻想聽陳建騏去ktv點一首羅大佑的歌來唱

玫瑰花在濱江花市要買兩大把
在情人節要用金莎化妝
玫瑰花在小王子書上扭捏歌唱
我的玫瑰在地鐵站擠成壓花
玫瑰花在新加坡要八塊坡幣一朵
怎麼樣? 一天一朵玫瑰花丟向觀眾
有沒有預算買這個額外小道具?
排演助理,請問你要事先把玫瑰花的次剪掉 顯得貼心
還是按照關經理所言,選朵最多刺的,讓觀眾流血可以上個新聞版面

親愛的維,我來到Boston這裡的
燈泡 是新的
床單 是新的
毛巾 是新的
(環顧舞台)桌子椅子衣架時鐘都是…昨天搭好的
但 我卻好像半舊不新 沒有你的照片 我無法太高興
夢裡的我
牙齒搖搖欲墜 酸痛補洞抽神經、最後醫生給我蓋了牙橋
不對 過了橋…這棵木瓜樹...這個房間我好像曾經dejavu

(唱memory…)
「一年365天,你最喜歡哪一天?
第三百天
好,我把那一天給你哎優你不用把日曆撕給我啦
我是說 我那一整天都是你的都給你」
(telephone) 好,我知道了,我會好好的,ㄨㄟ?
慢了一小時?ㄨㄟ,聽得到嗎?你收訊很不清楚耶
怎麼會這樣???我是說,我,在….嘟….
我走走走 你走…你走 他和你們走 還是一個人
走….
沿著紫線走,是戲劇廳
沿著紅線走,到音樂廳
沿著L線,可以到布魯克林(它有點難等,你最好是在six ave換車)
沿著黃線走,是婦產科

不要隨便換線
你以為兩隻電話線可以換來換去很私密嗎?
「好,好,你等等,hello?」
「寶貝,我快到了,馬上就會看到你!。。。」
「啊,我剛剛跟你說了什麼?」
(尷尬,笑)有,他們警告過我,不要相信台北導盲磚…呵呵
6月17日,下午三點二十分要去接機
我們終於看到丹丹被輸送帶吐出來:行李、行李、行李、行李、丹丹
(對側面假想夥伴點頭)她到了。(大聲快樂呼喊)丹~我們在這~
她一個高中女生 在飛機上跟歐巴桑聊了整整16個小時(兩手一攤)
(如果在飛機上要豔遇從台灣搭到東南亞也是比較不容易)

無論哪個城市,只有離開交通工具
扶著手扶梯走上地面看見天空的那一刻
你才知道你來到了世界的另一端

「她一直稱讚我說我都不敢像你一樣一個人搭飛機從台灣出國呢我有女兒在倫敦唸書啦但是我去看她的時候伊甲我講你眛coffee or tea我就跟她說我nonono english我女兒給我寫了一疊卡片我要吃飯上廁所買東西啊就拿出來給她們看…阿我就把我包包裡的泡麵阿、豆干阿全都給這位歐巴桑了..
(閩語播報:就在這個時陣…)…. 丹丹走上了歐洲的地下道台階,看見白色雕花的歐洲路燈,的同時,突然大叫,哇!我在!歐!洲!~」

反覆的click#3音樂,終於cut out
「是的小姐,你從Barcelona機場我們接到你開始,候!你就不停說歐巴桑大笨鐘歷險記,候…自己一直在那裡不停solo獨白… 候!」

music6 in :Spiegel Im Spiegel
(Yen 跳下台)
是的沒錯,
photo 7 in: 水

(遊走觀眾席之間)
我想我一直聽到我自己的聲音,就像現在,我想,其實我只是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入睡,在睡前,我會唸書給你聽,一字一句,像現在。從最難的詩句,到,你最簡單的問句:你好嗎?會不會冷?而我總會跟你說,我很好,因為,我在你身邊。。。」

我藉著一種混亂的新語言,與你分享我尚未理解的台詞,寄託旅人的角色,寄託,我一直以來對你的愛。
也許,在一張任何其他城市的公園椅上練習與你的擁抱(但我拒絕穿有束褲的默劇裝);
或許,在同一場演唱會裡,我會瞥見一兩個,面孔與你相似,親愛的陌生人。
我感激,每一次每個讓我自由說話的聽眾,你們讓我覺得,被聆聽的心,非常快樂。
(結束,堰消失。音樂停止。)

1你說的每句話,都像是一幅畫
我要把它看個仔細 我要把它想的透徹
or 我從你的話語之間 才明白
你和我之間
失去了語言
失去了一字一句
or 走不近你的心 是一座孤獨的島嶼
放棄了乘著風浪 不漂流再你的四方
【一個人走路】 不穩定/小提琴/女服務生(之你好嗎?我很好)
我是誰?
劇場是危險的,想像是危險的
充滿想像的旅程是危險的
但,沒有想像的人生是危險的,愛須要冒險
克服恐懼之後的我,很好,你呢?你,好嗎?

6 意見:

威威 weiwei 提到...

真想現場看看演出耶
(還有想逼妳換掉黑底白字的版面
看完劇本我覺得自己眼睛快瞎了)

yen 提到...

後來聽說錄影裏頭的人,很小很小一隻。。。可能因為我2.0所以不覺得字很小耶 :)

威威 weiwe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威威 weiwei 提到...

親愛的重點不在字型大小而在黑底白字的視覺暫留對散光眼的折磨啊...

Stella 提到...

說起來,為什麼沒有放音檔上去呢?
如果沒有影像,
聽到你的聲音...
感覺也是很棒的啦!
唉!
不然,就應觀眾要求加演一場好啦!
我也好想現場看哦...

yen 提到...

對ㄏㄡˇ。。。音訊。。。嗯,昨天看了萬芳給我的SOLO紀錄,巧也是在中山堂,過程當中我好像在沙發上連水也沒喝。她是那麼一股作氣95mins奮力展開自己,給愛。

 

yenling Copyright © 2011 | Template design by O Pregador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