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先生我不上酒家的呀~


12/15始 客台八點檔[彩色寧靜海]聽說要開播了。。。關於台灣無可避免的,客家人在我身上的標誌是語言。屏風的[女兒紅]或是表坊06年版的[暗戀桃花源],都先考慮了這個族群的元素,不知是先有雞還事先有蛋,而我也其實不知道,未來客家族群的文化現象是如何。在[島語錄~一人輕歌劇]裏一小段客家婆婆的戲,是最早的一次"身入",那時候在劇場裡講客家話自創客家歌,無論觀眾聽得懂無也不上字幕,2004年。除了語言真的是我的居所之外,其餘的歸類分析,都怪怪的:[你們客家人是不是都很節省小器?硬頸有毅力?][我覺得像我媽媽也是客家人。。。客家女人特別。。。那個。。。正派,對不對?像你看酒店小姐裏喔,就比較少客家女人。。。你不覺得嘛?]
喔先生....我又不上酒家.................................

0 意見:

 

yenling Copyright © 2011 | Template design by O Pregador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